亦行人

【鸢】当你背着他们沉迷在游戏里养男人

刘辩

你们从小青梅竹马,到后来直接无缝衔接成情侣,说实话,你有时会觉得缺乏一些独立空间。

虽然这么想有点“渣”,工作后,你总算能“喘口气”,趁着在公司摸鱼和出差的时间发展点个人爱好──比如被同事拉进了名为“代号鸟”的乙游坑。

你承认你有点上了头,居然胆大包天到敢回家点开游戏──刘辩这么个富不知几代的公子哥儿,偏偏没沾上什么坏习惯,不喜欢泡吧飙车泡小模特,除了在家喝酒和你,几乎没别的爱好。

上回你因为游戏对他“格外冷漠”。(其实只是少应了两句话)隔天,你的账号就被他偷偷充到了满级。打怪犹如切菜砍瓜,掉个装备像马云选继承人,这还玩个什么劲儿?!

你才心惊胆战地刷了几次升级材料,就发现背后无来由地发痒,一回头,只看见以迅雷之势冲上楼梯的某人的衣角。

诶?转性了?

已经做好被又哭又闹喊着“王妈,告诉她我再也不会笑”准备的你还觉出几分怅然。

接下来几天,只要你打开游戏,某人就会以各种理由消失。

?这也太巧合了,你这么想着,看着屏幕里摇着扇子撒娇的红衣公子,恍然惊觉自己在游戏里拼死拼活地肝,只为给地雷系小皇帝换个新皮肤的行为无异于平常拖着社畜疲倦身躯开两个小时车,放着家里五星厨师的营养餐不吃,去小巷子里找一家破旧的网红麻辣烫摊子,只为满足刘辩“二人世界”的愿望。

你抛开手机上楼,轻轻推开书房的门,只见里面的人独自坐在地上,就着满书柜的葡萄酒看手机。

手机一明一暗,映着那人落寞的侧颜,让你想起自己以前偷偷和同学出去玩,快天黑才想起没和刘辩交代,和管家通了电话才知道他一直呆呆地坐在你们幼儿园常去的公园里。

你心里一软,这些天因为他过于黏你的不悦烟消云散。

你卸载了千辛万苦按着攻略一步步下载的游戏,悄悄地摸了过去,就见刘辩满意地把放在购物车里的小尾巴小铃铛小耳朵什么的一口气付款,然后给不知道什么人发语音:

“你那方法还算有用,她已经开始注意我了。行,直接和我秘书沟通,你那什么情感咨询书,总公司人手一本。”

孙策

“这什么啊!”

他带着一身刚沐浴完的水汽,悄悄蹭到了你身后,本想来个奇袭,却被反将一军。

孙策指着你屏幕上不断晃动的一片白花花,声音颤抖:“这……这,你,你!”

你无比淡定地把手机藏到身后:“我不是,我没有,你听我解释。”

“不听不听,我都看见了!”

孙策人高马大,往家里一站好似多了堵承重墙,却瞪着一双满含泪水的受伤小狗眼,活像个被始乱终弃的小媳妇:

“你,你看别的男人!”

他“砰砰”拍着自己日日健身房顿顿蛋白粉换来的精壮肌肉:“我没有吗?我不比他大吗?你上回摸的时候还色眯眯地夸我是──”

你一把捂住他的嘴巴,却始料不及地被抢过了手机。

“这什么人啊!”

孙策指着屏幕:“奇形怪状的,个大男人还穿个露脐装!”

“噫──”

他又指着屏幕上的人,嘴巴撅得挂油瓶:“他怎么说话的啊,看着挺壮实的大男人,夹个嗓子肉麻兮兮──”

“停停停停!”

你堵住他炙热的眼神和更加炙热的动作,裹紧自己的衣服和良心,一脸视死如归:“什么不穿衣服的男人!你怎么只看得见男人!”

你点开最新的关卡:“来来来,见识一下我风情万种的五位追求者──”

几日后,公司。

你站在茶水间喝咖啡,满脸悠闲地看消息,路过的女同事忍不住凑过来:

“小广,最近气色好不少啊,怎么,你那个精力旺盛的小男朋友──”

你看着微信界面那人发来的满屏幕数据分析和阵容配置:

“乙游改变世界!”

袁基

你以为袁基会茶言茶语地让你放弃乙游?

不,袁公子的手段和心态早已远高于此。

游戏有什么不好?总比让你和那群眼巴巴的小总们出去喝酒应酬来得安全。

但他以“很感兴趣,想理解你的世界”为由,下载了同样的游戏。

任凭你说得天花乱坠,什么男人玩乙游已是倒反天罡,更别提是有女朋友的天天端着保温杯喝茶谈生意的现充熟男,却被熟男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给杀的片甲不留。

你也知道,袁基嘴上说得天花乱坠,实际上控制欲格外地强,就算你不让他做,他也总有机会达成目的。

于是袁公子那部除了聊生意和联系你之外别无他用的手机,终于透入一丝新时代的科技曙光。

奇怪的是,袁基并没有借此和你强找话题,也没有使用氪金的力量,只是在你玩游戏的时候端着手机一起静静地坐在旁边,偶尔问一问你觉得最近活动怎样,更喜欢哪段剧情之类的。

你和他年纪差别大,袁基这个人又处处精英标准,除了平日的工作外还能这样在一起玩一玩游戏,也算是难得的体验。

你晕了头,拉着他细细地讲了你最喜欢的那位青衣公子,从长相到身世到萌点,甚至还一同欣赏了那个角色的涩涩剧情。

你说的高兴,袁基也听的认真。

次日,你被他秘书一路拉到某地私人温泉,才觉出些不对劲。

你走进空无一人的温泉,发现池边套着防水袋的手机。页面停留在某位长公子湿发披身,泡在温泉里汪着眸看你的模样,你翻一翻,发现只有他是全礼物、剧情、皮肤解锁。

“殿下~”

在你转头寻找之际,出水声响起,你落入一个带着温泉烫度的怀抱。

袁基爱用的那款茶香入侵你的鼻息,他的长发散入你的领口,带来刺骨的痒意。

那人一截白净手腕环在你腰间,露出的绣金宽袖不像寻常酒店浴衣。

“下一句台词是什么来着。”

袁基的声音萦绕在你耳际,像是久栖山林泉间被惊醒,起了浓浓猎意的青蛇妖:“让我想想,啊,对了──”

“不该让人看到这幅样子的,是我失态了,殿下──”

傅融

你玩乙游,傅融可以忍。

你玩乙游耽误了工作,傅融也可以忍。

你玩乙游并狠狠氪了一笔金,傅融忍无可忍!!!

忍无可忍的傅融选择冷着脸做饭洗衣服,选择冷着脸自己先坐到饭桌前。

等你终于舍得从游戏中抽身时,只能看见冷着脸的傅融和他面前冷透的一桌丰盛饭菜。

你自觉亏心,讪笑着坐在桌前打哈哈:“这个突然出现的对家公司实力强劲,我这是打入敌情哈,打入敌情。”

傅融冷脸举着筷子:“那几万块钱算什么?敌家过路费还是间谍贿赂费?”

你马上跪在凳子上,对着一盘油光光的红烧肉虔诚认错:“我卑鄙我无耻我无理取闹……”

傅融继续:“也不知道谁昨天晚上做梦都在说‘要省钱,要买自己的小家’,还以为你终于转性了……”

你:“那是游戏里的词啦······诶,可是我已经有好多‘家’了,咱们现在住的不是么?”

“我是说,你回心转意,决定给我涨工资,让我有钱置办一套首付!”

你讨好道:“我家就是你家啊。”

“我早说过了,我们这样到底算什么!我是你的生活秘书,是你的炮友,还是——”

傅融耳根长得血红:“每天除了管你上班还要管你衣食住行,晚上还要······工资不涨全年无休,你究竟知不知道最近猪肉都涨到多少钱一斤了!”

你大脑飞速旋转,终于打通了脉络:“我最近是忙,压力有点大,好久没时间陪你出去玩,你等过几日······”

“不用过了,”傅融狠狠把那盘红烧肉挪到你面前,“你和你的游戏过去吧!反正我是没名没分的破打工人,‘他们’都是你‘老公’!”

“哪敢啊,”你讨好地夹一块肉到他碗中,“主要是这事实在蹊跷,对家公司忽然风头大胜,处处故意和咱家对着打擂台,诶傅融,我记得这家公司对接的人才项目里包括你的母校,你当时怎么没——”

“咳咳咳咳咳。”

傅融冷着脸站起来:“菜太咸了,我去热一热!”

左慈

“最新的剧情你看了吗,太刺激了,死鸟让我们吃这么好!”

你激动地打字和同事交流,丝毫没注意到背后正备课的左慈老师投来的目光。

你带上耳机,悄悄打开拼死拼活解锁的新剧情,哦哦哦,人兽、竹简、衣针、鞭子·····

手里一空,眼前只有左慈垂下的银发。

左慈的目光透过眼睛,淡淡地扫了屏幕上正激烈的剧情:“假的,现实里,不可以,很危险。”

你赔笑:“不是,我就随便看看。”

“这样的剧情会引起误解,造成错误认知。”

左慈淡淡道:“还有,耳机,连到了我这里。”

左慈老师气场全开,就算你早已经步入社会,也梦回当年上课看小人书被抓到的绝望瞬间。

你负隅顽抗:“其实也没有那么离谱,最多有些夸张······”

“这里,这里,还有这里,都不可能。”

左慈说着,卸下眼镜,弯腰将你扛起。

“做,做什么?”

“一些基本的,知识普及。”

评论(3)

热度(28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